close


趁還記得的時候趕緊寫下來XD"雖然拖了很久...lllQrz
沒辦法一回臺灣就是忙忙忙...lllOrz

與其說是遊記不如說是一些小感觸吧><
臺灣真的是便利到大家都當隨便了...lllQrz
先說台幣兌澳幣&新幣是約24:1
可是澳洲的薪資物價水平是臺灣3-4倍

如果沒有心理準備要放開花錢玩的話~
我會建議就去臺灣鄰近國家玩玩唄!!!

差點忘了說......
澳洲跟新加坡都是早期英屬殖民地~所以很多生活型態都很類似XD"

 



在澳洲吃東西對於吃貨真的是一大硬傷QQ
因為真得啥都貴也貴得不稀奇><
餐廳不用說一定貴平均一人15塊澳幣是基本起跳XD"

有人會說就去超商買菜自己煮啊!!!
其實青菜也不便宜啊!!!QQ
沒有什麼水根蔬菜...連臺灣最常見的金針菇.五花八門的菇都沒有lllQrz
豬肉跟雞肉都有一個很微妙的味道><
一整個就是心塞QQ

唯一真的超便宜的就是"牛"XD
不管是肉.牛乳.還是起士.奶油等都便宜到覺得..."幹!臺灣貴啥洨?"的地步
雖然愛吃牛肉的我也不免有點想吃蔬菜了...lllQrz

簡單說~一塊20盎司的牛排一百塊台幣不到
牛奶一公升才一塊澳幣!!!
奶油不管有鹽無鹽一大塊450-500g大小的也才2-3塊澳幣左右
就可以想像"牛"到底多便宜了XD

麵包類的只能說住臺灣真得太幸福了QQ
媽啦!!!連拿夜市的12塊麵包相比都好吃到掉渣QQ

新加坡食物都偏酸辣口味居多......這對不吃辣的母上很心塞XD"
我真的要說林志源肉乾真得很好吃!!!!!!!!!!!!!!!!!!!!超大推啊!!!
為毛不能帶回臺灣?QQ

 




可能因為我去的時間是夏天XD
所以隨處可見的都是小背心式的衣服&洋裝
然後一件靠杯的貴要3-40塊澳幣(孟克)
我對於在柏斯看到五件純棉的T只要20澳幣沒買超後悔QQ
這點我應該會後悔到我下次不知何時再去為止...lllQrz

男生就是光著上半身或T+海灘褲+夾腳拖!!!
(認真)80%不管男女我看到的都是夾腳拖!!!!!!
還有我對夾腳拖一雙要7-15塊澳幣不等感到很震驚><
我應該批貨去那邊賣一雙5塊澳幣我就賺錢了XDDDD

然後外國人對看到還穿薄外套的母上應該覺得"妳不熱嗎?"XDDDDD
基本上......布料材質啥的......光摸就好不舒服><
是我太挑嗎???(掩面)

這點我真的覺得臺灣的LATIV相比都還好很多XD"

 

 

因為我們都是挑背包客住的~真心覺得有好跟壞(廢話)
從墨爾本一晚一人25塊澳幣有衛浴有空調根本天堂QQ
到黃金海岸一晚一人40塊澳幣只有電風扇+公用浴室真的是天壤之別><
如果真的想要我再去玩的話~我會選墨爾本>////<

不過這只是背包客棧!!!
不列入比較範圍XD"
只是臺灣的住宿真的是無法說的好QQ

對了我對於蓮蓬頭都是固定的感到很不習慣><
我愛可移動式的蓮蓬頭QQ
我都覺得我在澳洲都洗不乾淨...(胎哥)

還有我發現我一定要有個人衛浴!!!!!!!!!!!
經過這次之後真心覺得共用衛浴啥的好麻煩QQ
這點我超愛墨爾本!!!!!!!

可是...也經過這次之後......我應該不會再挑共用衛浴之類的了吧???
對不起是我太挑了...lllOrz

 

 

不是打廣告~但是認真的覺得出外最好的朋友就是辜狗
然後一定要好好的善待雙腳XD"

澳洲交通真的很便利~而且多樣化w
而且大家都很守規矩~而且行人優先!!!
我有看到不優先禮讓行人先行的車被行人開譙的XD<<這在台灣根本是相反啊!!!
其次就是不遵守規範想要投機取巧的其實被抓到罰很重!!!
不會管你是不是本地還是外地人~
出去玩就還是請務必遵守當地的規矩吧!!!

再者澳洲的公車對於殘障人士.老年人.攜帶大型行李的都很友善
不能說臺灣這方面不友善!?
而是還有待加強的地方太多了...lllQrz

@柏斯-免費巴士是貓咪公車wwwww分別是紅.黃.藍.綠貓
           去到遠一點的中小型城市也有相對應的免費貓咪公車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當然也可以買地鐵一日卷(全ZONE都可約一人24塊澳幣?還12塊我忘了)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其實該到的地方都有到~所以超便捷
           >>因此每條路線坐一輪就幾乎可以把柏斯都看一輪了XD  
 
           當然還有很多相應配套的公車路線~只是柏斯沒有輕軌跟遊艇
           機場有380公車到市區~搭一趟印象中是4.5塊澳幣/人
 
           柏斯也是有類悠遊卡的儲值卡~但是只待3天不到的我們就沒有考慮了XD"

@墨爾本-免費的交通工具很廣泛!!!地圖市中心的一個框框範圍內都免費!!!
              你可以搭公車.搭輕軌都免費
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過只要超過框框的範圍就要收費了><
              也有很特殊的35號老式電車w可以嘗試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墨爾本好玩好逛好走的地方其實很多><
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如果會開車~又要在墨爾本玩很多天的會強烈建議租車喔!!!

@雪梨-免費公車因為要弄輕軌...所以取消了QQ
           就在2015年的10月正式取消...lllQrz之後會不會有不知道XD"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其次是免費的市區導覽w會很強烈的建議要參加XD
           每天兩場AM10:30&PM14:30~穿著綠色T
           因為會帶你走一些你根本連想都不會去想走的小路XD
           >>會有種哈利波特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FU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另外雪梨市區有提供三大走走路線XD"有體力的真的可以走走w
           有幾個點與免費的市區導覽還是會有重疊的地方啦!

           雪梨現在再推大家都使用opal card~類似台灣的悠遊卡
           所以還是可以買一張來用w卡是免費的所以主要是儲值的錢w
           雪梨的交通工具比其他區域還要多樣化w
           有時間還是可以多方面嘗試看看XD
          
@黃金海岸-悠遊卡就是GO CARD~直接出機場就可以買了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過現在針對遊客有另外推出遊客版w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天10塊澳幣!公車輕軌隨便你搭XD非常超值!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基本上從機場到市區就划算了啦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大差別就是一個要押金一個不用XD就看大家的景點了

@新加坡-類悠遊卡的是易卡通EZ-Link Card~一張12塊新幣! 其中5塊是卡片的費用><
              交通就是巴士跟地鐵為主~也是分段扣款的!票價約0.65-2.6新幣不等
              沒有免費的巴士~也許是因為新加坡太小了XD"
 

以上......簡單的幾個大城市交通簡介
其實我個人覺得搭免費公車跟著晃晃其實頗好玩...
而且整體交通規畫都很完善...
台中加油好嗎?QQ
不忍說一回到臺灣隔天上班就看到三起車禍......
還遇到三寶...這在澳洲根本不可能到我都差點忘了我已在臺灣

 


育樂

澳洲滿重視戶外活動的!
所以其實一到假日就會看到滿滿的都是人
尤其是海邊!!!!!!

我真心沒看過哪個家長是把手機或平板塞給小朋友的一一a
真的就是會看到很多的親子互動

你說搭車沒有人會當低頭族嗎?會!!!高達99%這點不管哪個國家都這樣XD"
但是真的一到假日...當你走在室內或戶外時真的很少見!!!

怎樣區分在地人跟遊客?...就是看拿單眼或隨時拿著手機的XD"
就我觀察的準確率有高達90%(廢話XD)

至於新加坡~到哪都是遊客...根本就分不清XD"
結論是我對嚴重都市化的城市沒啥感覺...lllQrz
像墨爾本就是因為介於都市跟自然的中間地帶所以我才愛(掩面)

 

 

其他


這次旅行等我回到台灣之後才驚覺!
我在路上都沒看到流浪動物耶!!!
忘了不知誰說的...『一個國家道德進步與偉大程度可用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衡量。』

你說澳洲都沒有人養寵物嗎?有~還不少!而且都是大型狗的居多XD超帥氣的>////<
只是我真的一路上從西澳跑到東澳都沒看到路上有流浪動物
就瞬間讓我想到了上面那句話...

臺灣啊臺灣~我真的很愛你QQ
但是我也真的很討厭臺灣的政商勾結
沒一個是真心對臺灣的土地與人好的!!!一個個都是為了貪而短視近利~超幹!

 

以上.......繼續看我何時整理照片XD"(被拖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